2012/10/15 18:58

千層酥拿破崙派 老餅店熱賣美味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接下來要帶您來到高雄,老字號餅店推出來的千層酥拿破崙派。做法是把派皮捲進蛋糕裡,中間還夾著奶油,再灑上香脆的杏仁片,每一口都吃得到香酥的派皮、脆脆的杏仁片、香濃的奶油,還有鬆軟棉密的蛋糕,多層次的口味讓這個派在店裡大賣,有民眾就跑了21次才買到。

  圓圓的蛋糕上,抹上滿滿的奶油,接著把烤好的酥餅放進來,一個捲起來的動作,看似簡單卻是相當的不容易,因為除了要捲得沒有縫隙,還得小心夾在中間的派皮,因為看看這派皮,烤得非常的酥一不小心,就會壓碎成酥片了,捲好了之後,最後外皮上再抹上奶油,再沾上滿滿的杏仁脆片。

  從旁邊來看側切面,一層蛋糕一層奶油,再夾著層層的酥皮,酥皮裡也夾著奶油,光是酥皮就有好幾層,這個派店裡叫它拿破崙派,這名字可不是隨便取的喔,原來千層派又叫拿破崙派,來自是法國,主要是在於派皮的厚度,師傅把派皮經過六次對疊之後,酥皮就會變成達2197層,因次稱之為千層派。

  高雄這間老字號餅店,為了符合台灣人的口味,特別推出了這種杏仁脆片千層派,夾著層層派皮的蛋糕,一口吃進去,有鬆軟的蛋糕香酥的派皮,香濃的奶油還有脆脆的杏仁片,多層次的口感,讓人一口就上癮,有人為了它跑了21次才買到,看來這法國台灣派,也是真好味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