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4 18:58

火燒咖啡粉煙燻 雞肉洋溢咖啡香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古坑盛產咖啡,當地有餐廳把咖啡入菜,作成咖啡燻雞、咖啡豆雞湯,還有咖啡三杯雞,每道菜都有濃濃的咖啡香氣,卻沒有咖啡得苦味,滋味相當特別。

  煮好的咖啡散發濃濃香氣,愛喝咖啡的人,不加奶精不加糖,就愛黑咖啡,苦中回甘有滋味。雲林古坑盛產的咖啡,不只能拿來喝,當地有餐廳把咖啡入菜,作成一道道美味佳餚。這道咖啡燻雞,把糖跟咖啡粉放入鍋底煙燻,白嫩嫩的雞肉燻過之後,變成咖啡色,香味撲鼻而來。咖啡豆煮湯也很適合,湯底加上咖啡粉熬煮二十幾分鐘,放入土雞肉燉煮,雞湯呈現深咖啡色,放入幾顆咖啡豆,喝起來不苦還會回甘。

  台式的三杯雞料理也能用咖啡入菜,油油亮亮的咖啡三杯雞,上頭一整把的九層塔,做法跟傳統三杯雞一樣,雞肉炸熟後,加入薑和蒜提味,等到湯汁收乾,起鍋前再放入咖啡豆,鍋底撲上厚厚一層咖啡豆,熱騰騰的三杯雞肉,吸收咖啡香氣,滋味很特別。餐廳發揮巧思,把喝的咖啡拿來做菜作出口碑,吸引饕客上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