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4 18:58

秋冬好進補! "創意鴨"自己做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傳統的鴨肉大家都吃過,在宜蘭有主廚發揮創意,用鴨做出精緻料理紫芋鴨方,新鮮芋頭酥炸後加上切片煎過的鴨肉片,淋上美味醬汁,不只外表美觀,香味四溢,重點是做法很簡單,想要自己動手做一點都不難。

  桌上這道菜擺盤很精緻,看起來色香味全,不過裡頭這深褐色的肉,你絕對猜不出來,這可是鴨肉呢。這道紫芋鴨方,光用看的就讓人想拿筷子夾一片來試吃,下面的芋頭搭上切片鴨肉清香飄散出來。這道料理可是一點也不難,只要先把新鮮食材準備好,芋頭和各式配菜與調味料,當然還有鴨肉,像這樣將先前調好的醬汁加入鍋中,鴨肉像泡湯一樣,全浸在醬汁中,再將炸好的芋頭放入盤裡。擺盤過後,精緻又簡單的料理就出爐了,濃郁的湯汁全包覆在Q彈的鴨肉裡,顧客一吃進去,就讚不絕口。

  除了這紫芋鴨方,主廚將雞腿肉去骨加上豆腐乳和醬汁,夾上蔥段做成雞捲後,回煎去油,還有超級健康的五榖飯,做出來的成品寶島米樂南乳雞,也立刻成了五星美食。誰說雞鴨油膩膩,新的精緻做法,包准讓你一吃就驚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