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9 18:58

湯頭決勝負!牛肉麵節3冠出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第八屆台北牛肉麵節登場,這次直接由百位評審試吃,以湯底拼高下。三種湯頭中,番茄組的冠軍是老董牛肉麵、清燉組跟紅燒組,則是新店家,分別由洪二哥美食館跟七天王台灣冠軍牛肉麵獲得,帶您一起品嘗。

  琥珀色的湯頭,清澈的可以清楚看見每一根麵條,牛肉滑嫩、不乾不硬,入口Q彈有嚼勁,放進嘴裡好像跳起圓舞曲。顧客的嘴果然很利,洪老闆的祕密基地裡,牛肋條跟澳洲腱子肉熬煮了一天一夜,把骨髓裡的精華都熬了出來。這樣還不夠,鍋子裡撈出這一籃是美味的關鍵,細節都顧到了,難怪可以拿下台北牛肉麵節的清燉類第一名。

  如果是愛吃紅燒的,就不能錯過這一味了。紅燒組冠軍,七天王冠軍牛肉麵。咖啡色的湯頭,飄出陣陣牛肉香,好吃的祕方沒有別的,就是新鮮。食材新鮮,燉煮的湯頭更是從來不關火,一個月的瓦斯費要十幾萬,才熬出這樣讓人看到就流口水的湯。還想嚐嚐別的口味,番茄組的冠軍,是牛肉麵節的常勝軍老董牛肉麵拿下,酸甜的湯頭很順口。牛肉麵節邁入第八屆,也讓台北城變成牛肉麵的美食集散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