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5 12:00

"沙塵"今襲台 北部週三前灰濛濛

連珮貝 姜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東北季風來襲,今天除了天氣變冷,還要注意空氣變差。因為這波季風,也將大陸的沙塵吹到台灣,從今天開始,全台灣都有沙塵,空氣變差,尤其迎風面的北部,影響最大,會一直持續到星期三,到時候沙塵減弱,天氣也才會回暖。提醒您,氣喘和過敏患者,這幾天避免外出,如果得出門,也要戴上口罩。

  天空一片灰濛濛,整個台北天空,就像是被蓋上一層薄紗一樣,主要就是因為它,大陸新疆甘肅地區,出現沙塵。當地一片黃沙塵土飛揚,這波沙塵,順著東北季風南下侵襲台灣,在四號晚上九點,在台北萬里地區,偵測到比平常多三倍的懸浮微粒。

  這波沙塵預計會影響到周三,影響最明顯的地區,就是迎風面北部,可能出現每小時105微克平方公尺,也因為這波沙塵範圍比較大,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中南部也會受到影響,一樣出現每小時105微克平方公尺,全台空氣品質達到不良等級。

  這波東北季風,也讓北部淡水凌晨,出現十八度低溫,星期三隨著東北季風減弱之後,天氣回暖,沙塵也會跟著遠離。提醒家中有氣喘或過敏兒,最好出門戴口罩,盡量減少外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