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7 12:00

搶救失敗"染髮" 快找"啤酒"幫忙!

吳青穎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民眾,喜歡染頭髮,不過如果染髮後,發現顏色不喜歡,該怎麼辦呢?在坊間流傳說,用啤酒來洗頭,可以幫助顏色脫落,但啤酒真的有這樣的效果嗎?我們也請專業的美髮老師來做實驗,一起來看看。

  想像蔡依林一樣,有個娃娃般的彩色髮,還是想跟HEBE有個漂亮紅髮,染的漂亮當然歡樂,但染壞了,可不只是失望,想要快點跟頭髮上的顏色SAYGOODBYE,有人說靠這個就行,沒錯,就是啤酒,說用啤酒洗頭,可以洗掉頭髮上的色,我們就找上了專業的美髮老師來做實驗,先把一顆假人頭,染上髮色,來看看退色效果。不一會時間,染過色的假髮,已經從黑色變成咖啡色,這個時候我們就請出啤酒來啦,把啤酒倒上頭髮搓一下,在用清水沖掉,結果要接曉囉,被啤酒洗過的頭髮,看來的確是淺了一點點。

  美髮科的老師就說,是因為啤酒裡面的酵素,發生了效果,長期洗的確可以讓頭髮退色,老師說其實用深層清潔的洗髮精也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,都可以幫忙甩開討厭的髮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