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8 12:00

手舞菊蹈菊花展 士林官邸變"花樣"

邱薇而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週休假期不知道去哪走走嗎?推薦你個好去處,士林官邸現在正舉辦手舞菊蹈菊花展。裡面展出高達5公尺高的帝王大理菊,還有白鶴大立菊,今年創紀錄的,單株就開了1510朵的菊花,花了至少20個月種植,相當壯觀。

  假日的士林官邸,擠滿了來參觀的民眾,因為菊花特展,盛大展開,一進門就有利用音符跟菊花,打造的花圃,在往裡頭走,破紀錄的大立菊,去年光是單株就已經開了1291朵,今年這株雪白的白鶴品種,更是爭氣一口氣開了1510朵,看看這單株的根,其實並不粗,卻可以開出上千朵的菊花,培育人員說光是種植,就花上20個月。

  台北市公園處主任張栴榕表示,還有遠遠從山東來的陸客,特別來看這株大立菊,遊客,花展中另一亮點,還有這高達5公尺的帝王大理菊,相當罕見,原產地在中美洲墨西哥,每年的11-12月開花,而且都在頂端開花,不只是賞花民眾多,就連蜜蜂也來參一咖,享受這美麗的菊花特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