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9 18:58

狂嗑3天麻辣鍋 女大生牙齦發炎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吃麻辣鍋竟然吃到牙齦發炎,痛到睡不著。1名20多歲的女大生連續三天吃麻辣鍋,結果最後卻引發劇烈牙痛,睡不著覺,求診醫生,原來是急性牙齦發炎,醫生說,如果病患已經有牙周病問題,最好不要再狂嗑燥熱的麻辣鍋,不然嚴重可能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。

  露出健康白皙的牙齒,洪小姐看起來笑得很開心,但是之前她可笑不出來,因為她一連三天吃麻辣鍋,結果讓她的牙齒變成這樣,紅腫發炎,讓她痛到受不了。涼涼的天,吃紅通通的麻辣鍋正適合,但洪小姐麻辣鍋連吃三天,不但沒有通體舒暢,反而抱著牙齒唉唉叫。醫生說,其實如果病患本身就有牙周病,又沒有作好口腔保健,就會造成急性牙齦炎。

  吃麻辣鍋沒想到竟然會吃到牙齦都腫成這樣了,醫生強調,如果吃麻辣鍋加喝酒加熬夜,更容易導致身體免疫力亮紅燈,讓急性牙齦炎更嚴重,這樣就不只是發炎而已,還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。所以以後想吃麻辣鍋,記得不要像這位女大生天天吃,結果牙齒變成這樣,又痛又難受,實在划不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