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7 12:00

長得不整齊! 國中生牙齒多一倍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一般人嘴巴裡有32顆牙,不過在台南有個國中生,他從小牙齒就長得很不整齊,後來去看醫生才發現,他的牙床裡面居然還有30多顆牙齒,算一算,他總共有60顆牙,非常少見。

  滿桌的牙齒,算一算一共有三十顆,嚇死人,是誰的滿口牙全被拔光光,這樣不就沒牙吃東西,醫生秀出X光片,這堆牙,來自一個十四歲的國中男孩嘴裡,他是特殊多生齒案例,看看照片裡國中生的牙齒,牙齦上明明有缺洞,牙齦裡還有一排,就像雨後春筍一樣,等著長出牙齦,算一算,整口裡牙齒高達60顆,比起正常人的32顆,整整多了一倍。

  不過多牙沒有比較好,就是因為牙齦擠滿牙,反而讓正常牙齒長不出來,讓國中生外觀看起來像缺牙,參差不齊,講話還會漏風,還好現在經過開刀,挖出一半數量的牙齒,清出空間讓其他牙齒好好成長,國中生總算可以慢慢脫離,滿口都是牙,卻講話不標準的窘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