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4 18:58

靠"掌風"推動... 紙飛機永不落地!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您有聽過「溜飛機」嗎?高雄一間百貨公司舉辦飛行展,特別邀請一位蘇正男老師,他研究紙飛機33年,可以用手掌製造氣流,讓紙飛機飛上天空中,而且不會掉落。

  有人溜狗、溜貓,但有聽過「溜飛機」嗎?高雄一間百貨公司舉辦特別的飛行展,邀請研究紙飛機33年的蘇正男老師,用手掌製造的氣流,讓紙飛機在天空中一直飛,都不會掉落。滿頭白髮的蘇老師,拿著一張兩端橢圓的白紙,跟大家說這是台紙飛機,怎麼看這也不過就是一張紙,但老師巧手折一折,捏一捏,再拿張紙來,神奇的事發生了,現場小朋友驚呼連連。

  白色的紙在空中不停滾動,就像是一隻鳥,另外這台也很厲害,只是用雙手向上推,好像變魔術一樣,紙片做的飛機就一直飛。原來這是研究紙飛機33年的蘇老師,發明的「手溜紙飛機」,利用紙張和手製造的上升氣流,讓輕薄有角度的飛機飛不停,小朋友們看得也想試試,但要溜飛機可真的有點技巧,小心翼翼的推著飛機前進,大家都玩的很開心,除了這兩台老師也展示了,用小紙片做出的迴旋標,利用氣流和紙張的遊戲,小小的發明,都讓小朋友認識到,原來一架小小紙飛機,有這麼多奧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