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0 18:58

東台灣新"警"點! 特色派出所好美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東台灣有幾間特色派出所,外觀像觀光民宿,甚至像是別墅,成為著名景點,許多遊客常常到這裡拍照留念,成為另一種特色。

  這幾間風格獨特的建築物,不是民宿,全都是位在東台灣波麗士大人的家。在宜蘭的大福派出所,是以最龜山朝日的意象設計,旁邊的燈塔造形也有警示效果。往南走,在花蓮省道旁的鹽寮派出所,不僅外觀就像是觀光民宿,還有一座高五公尺的瞭望台,這裡也是遠眺太平洋的最佳景點,整個東海岸美景都盡收眼底。

  而這座佔地400坪的大富派出所,更已經是花蓮的知名景點之一,常被腳踏車友戲稱為大富莊園。這不是警察伯伯做副業,都蘭派出所是特別將警局旁的空地,規劃成營區,也是許多鐵馬族歇腿的好去處。這台東的向陽派出所,冬季時常是皚皚白雪一片,因為它是全台最高的派出所,位在2300公尺的山上,轄區有整個高雄市這麼大,也是往嘉明湖的必經之地,更是登山者的守護神。下次經過這幾間派出所,可以到裡頭喝個水喘口氣,體驗一下不一樣的警局風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