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7 12:00

高檔年貨飆漲 烏魚子貴3成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主計處公佈去年全年物價指數,平均上漲了1.93,雖然預估今年一月漲勢會趨緩,但因為農曆春節二月份,物價一定會漲。因為光是從年貨大街就看得出來,烏魚子已經飆漲了一到三成,鮑貝、香菇大概也漲了一成,我們今天也要教你怎麼買年貨最划算。

  看到這忍不住要拿手帕來接住口水,對岸節目舌尖上的中國特別介紹烏魚子,讓陸客看到烏魚子就瘋狂,進到店裡就八片十片的包。不只陸客愛,日本客也愛,才說呢,店裡立刻來了個日本客,打包烏魚子回家去。

  這麼受歡迎,烏魚子一口氣漲了一到三成。這一片去年1594元,今年得要賣到1700元。這麼貴吃不下去,老闆娘說,自己吃的買這就行,SIZE迷你點,價格也親切些,一片400多,全家吃夠了。

  還有想吃鮑魚,這一罐3900元,另外這一罐1850元,但出產的工廠一樣,也都來自墨西哥,唯一的差別就是1850元的這一罐,鮑魚有切片。自己吃,買這罐比較划算,算盤得算的精準點,因為主計處公佈物價指數,去年全年的物價指數漲了1.93%,雖然今年的一月漲勢趨緩,2月份新年到,漲價潮也會跟著報到,買年貨可得荷包可得看緊點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