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7 12:00

點燈搶破頭! 龍山寺"椅龍"繞廟

朱培滋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龍山寺昨天開放點燈,現場湧入一千多名信眾排隊等拿號碼牌,排隊佔位的椅海也在寺廟外繞了五圈,這種情形年年上演,警衛說常常有人因為插隊爭吵,亂丟垃圾,讓附近居民很困擾,就傳出龍山寺考慮明年取消點大燈。

  台北龍山寺1月6號開放點燈,現場湧入一千多名信眾排隊等拿號碼牌,這樣的情形年年都上演,廟前警衛說,要管制人潮不容易,常有人會因插隊爭吵,或是亂丟垃圾,讓附近居民很困擾,傳出明年要取消讓民眾點最上層的大燈,對此廟方人員表示目前沒有這個打算。

  排排排,龍山寺廟旁這樣一圈小椅子,全都是要來排點燈,1/6才第一天開放號碼牌一下就被拿光,又有新的椅子馬上來卡位,這樣的情形,幾乎年年上演,有附近住戶抱怨排隊人群多,不只製造噪音還會亂丟垃圾,人數太多,連警衛都說管制實在很困難,廟方人員每天都得要打掃外圍,給民眾喝的薑茶來回運送補充,廟裡廟外為了點燈全都忙翻了。

  大部分的人都是要點廟裡最夯的藥師燈,因為藥師燈只有一萬多盞,是祈求身體健康,其他依序像是光明燈 財神燈 平安燈和安太歲,共20萬盞,只是整座龍山寺被擠爆,外傳將考慮取消明年的大燈,對此廟方立刻澄清,說會再作規劃,其實點燈活動,一年雖然只有一次,但是民眾求心安還是得守秩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