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3 18:58

15年來最慘! 30歲月薪不到3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經濟不好,過的最辛苦的老百姓,就是35歳以下的年輕上班族。根據主計處資料統計,未滿30歲的上班族,平均收入每月根本不到3萬塊,比15年前還要低。30到34歲的更慘,年平均所得比兩年前少了2萬塊,青年貧窮問題現在已經加速惡化。

  RUBY天天洗五個小時的碗,一個月薪水兩萬,她很會泡咖啡,但是她的二十五歲,像一杯放涼的咖啡,怎麼喝都是苦味。四十八歲的林先生來說,就在二十五歲,當年他大學畢業,第一個工作當導遊,帶旅客遊山玩水,自己的口袋賺錢像滔滔江水。

  一樣二十五歲,林先生賺一年RUBY賺三年,兩個世代想當年,一年不如一年。主計處統計更是重重一擊,三十到三十四歲的人最慘,年收入55.6萬比去年少了2萬,是十七年來最慘。怎麼回事,越活越回去,畢業前老師說只要面向陽光就有希望,怎麼一回頭只有長長的影子,卻沒有滾滾的銀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