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3 18:58

過年換新衣! 天后宮神明變漂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過新年要穿新衣戴新帽,連神明也是一樣。台南的鹿耳門天后宮,總共29位神明在這個過年也準備換上新衣服,原來是一名邱姓信眾,認為得到神明幫助,所以捐了快70萬元給全廟神明換裝,希望神明穿上新衣開開心心,未來也能繼續保佑大家。

  台南鹿耳門天后宮,滿滿的信眾,持香對著神明拜拜祈求,每個人的眼神都在神像上多停留了一下,今天的媽祖,好像特別光鮮,對啦,就是媽祖換新衣了,廟方人員小心翼翼,將製作精緻的披肩,披在媽祖神像肩頭,打上結,調整位置,看看這精緻的花紋,和鮮麗的配色,廟方人員說,這新衣是信眾捐的,不只媽祖,天后宮裡大大小小29尊神明,全都有新衣服穿。

  這比人還大的神像,要穿的衣服,全都是手工製作,繡線、花色、圖案都很講究,而且都僅有一件,所以每一件都要價2萬元以上。信眾說,錢不是重點,而是希望要過年了,神明也能換換新裝,開心一下,來年也要保佑大家,平安順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