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2 12:00

三大"過年病"! 春節出國注意預防

楊依嘉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農曆春節有九天假期,許多民眾都會計畫出國遊玩,但出門在外,最怕身體健康狀況亮紅燈,根據國際sos統計,過年平均接到海外醫療協助案件有5300件,遠高於一般案件兩倍,三大過年病又以「腸胃性疾病」、「呼吸道疾病」、「心血管疾病」最多,尤其銀髮族、慢性疾病患者、嬰幼童和懷孕婦女是主要族群,更要注意。

  咳嗽、拉肚子、發燒,如果生病在國內可以馬上找醫生還好,但是如果人到了國外,那找醫院看醫生就很麻煩了。快到過年,很多人都打算利用年假出國散心,怕的是罹患有腸胃、呼吸道、心血管疾病的人,尤其慢性病患,如果沒有帶足夠量的日常藥物,或是行前沒有請醫師協助開立診斷證明,和藥品資料,一有狀況,只好尋求海外醫療協助。

  出遊民眾記得也要關心銀髮族長輩,因為抵抗力較弱,感冒可能容易引起併發症,或是跌倒骨折跟心血管疾病發作。至於懷孕婦女,最好避免太刺激的行程活動,以防造成陰道出血或早產。年假出遊,就是希望可以放下平日工作的緊張情緒,讓自己好好放鬆,不過現在很多上班族還沒放假,就已經開始浮躁,無心工作了,提醒您行程不要排得太緊湊,玩過頭,不只身體負荷不了,就連心也飛出去飛不回來,到時回到工作崗位,沒收心反而更憂鬱了,詳細資訊請上華視官網,或是下載華視APP生活大百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