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06 18:58

出遊加返鄉車潮 國道大塞車

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聞最亮點,過年假期快結束,高速公路開始大塞車,要北上回家的民眾,跟出遊的人潮,通通擠在一起,不管是國道三號宜蘭路段,還有一高和二高北上南下,都塞車,時速最慢只有20公里,如果您準備回家,趕快趁初五凌晨零點到噪上七點,免收費時段上路,才會比較順暢。

  殘念,又堵住了,而且這條車龍一路塞塞塞看不到盡頭,車子下蘇澳交流道紅綠燈,等了兩三回,結果還是陷在車陣動彈不得叫人失望,大年初三的北上國道簡直呈現半癱狀態,停停走走走走停停,時速最慢就是20~40公里,高公局發言人:因為春假遊客加上北上民眾造成交通。

  放春假,也是高公局最如坐針氈的時候,回娘家也塞,春節觀光跟北上準備工作的民眾塞成一團,也因為今天國道車流量進逼290萬輛,車跟車的間距愈拉愈長,雪山隧道往南也一度回堵1.5公里,高公局提醒還沒上路的駕駛人最好先查察路況,如果北宜高已經塞車,建議走北宜公路替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