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6 12:00

"台味"日本料理 在地食材口感讚!

廖學賢 雲林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到雲林、有一家餐廳,用在地食材,做出一整桌的日本料理,不過蒲燒鰻改用台灣鯛來作,還有壽司米改成雲林米,吃起來的口感,別有一番風味。

  今天的好好吃,來看雲林一家餐廳,用在地食材,烹飪出一桌的日本料理,蒲燒鰻,改用台灣鯛製作,壽司米,改成雲林米,還有關東煮,都變成虱目魚捲。一桌子精緻菜肴,好像日本懷石料理,一小碟份量也是一些些,但吃起來全都是台灣的在地美味。

  這一盤壽司,最讓人流口水,應該海苔外皮,變成牛肉片,油花漂亮的牛肉,放在鐵盤上煎,功夫要夠好,不斷的捲動,讓每一個面都均勻受熱,煎到六分熟就可以上桌,切開牛肉壽司捲,裡面包黃瓜蛋皮,特別的是,壽司米改成雲林西螺米。

  經典料理大變身的還有這道關東煮,用的是雲林養的虱目魚做成魚漿,外面包覆的是 虱目魚皮,吃起來又鮮又甜,再來這道,蒲燒鰻鰻魚角色被換掉,取而代之的是台灣鯛,雖然用的是台灣鯛,但跟蒲燒鰻的滋味,沒有太大差別,將日本料理 在地化,土生土長的當令食材,吃到的是最新鮮的美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