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0 18:58

魚刺卡喉吞飯喝醋 男子險送命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很多人愛吃魚,不小心吃了魚刺,就會用吞飯想吞下魚刺,不過其實這是超危險動作。台南一名男子,就是魚刺跑進食道,他拼命吞飯還喝醋,想說要把魚刺溶解吞進肚,沒想到魚刺直接刺破甲狀腺,化膿發炎,最後要開刀休養半個月,才保住他的食道。

  清蒸虱目魚,清爽好吃讓人一口接一口,不過要小心,因為這長長的魚刺,跟著跑進食道。台南一名蔡先生,就是這樣被魚刺卡住食道,他當場想起,有人說用力吞飯再灌下一堆果醋,可以把魚刺推下再溶解,不過沒想到,過了一週,他的脖子越腫越大,最後找上醫生,才發現,當時硬要吞下的魚刺,還卡在食道上,甚至都刺穿了甲狀腺,整個化膿,最後只好開刀,拿出這長達2.5公分的魚刺。

  醫生搖頭說,若是當初早點來根本不會這麼嚴重,尤其是一般人吞到魚刺,都會用的大口吞飯,簡直就是危險動作,還有這個喝醋溶解也是白工,聽完醫生的專業解釋,民眾要是下一回吞到魚刺,第一步就是快去找醫生,不要亂用偏方才不會讓情況更嚴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