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6 18:58

500份年菜送愛心 嘉義縣府總動員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縣政府,今年停辦尾牙,把近140萬經費省下,製作成五百份年菜,分別要送給社會局內登記的低收入戶家庭,下午縣府員工,兩三百人總動員,先集結車隊,再把年菜分批上車,要一家一家親自送,有住戶收到這份年菜大禮,開心的說,這個年不愁沒好吃的了。

  麥克風那頭大喊出發,嘉義縣政府廣場,就像是賽車場,轎車全都往外跑,從至高點看稍早之前,縣府各局處總動員,總共兩三百人集合,每人都開出自己的私家車,還拼命的從縣府裡頭翻箱倒櫃,搬東西上車,原來這些物品,全是愛心年菜還有物資。

  嘉義縣今年本來有近140萬的經費,要舉辦縣府員工尾牙,但體恤到景氣不好,很多人連年菜都買不起,所以乾脆捐出尾牙經費,做了五百份年菜,要免費送給低收入戶,還動員縣府工作人員,挨家挨戶親送年菜,就連縣長張花冠也變成志工,這個老奶奶,因為兒子生病無法工作,加上孫子都還在唸書,本來很擔心,今年的年夜飯可能沒有錢買好料,不過現在有了這五菜一湯,不但餐桌熱鬧了起來,心裡也跟著又熱又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