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3 12:00

舊鐵道變身! 東豐鐵馬道賞鬥羊秀

侯青佩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有一條由舊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,東豐鐵馬道沿途包含東豐綠廊,全長11.8公里,還有不少景點,如果騎累了,還可以到附近景觀餐廳吃風味餐,看石岡水壩美景,甚至還有牧場可以餵羊,看全台唯一的鬥羊秀。

  成排綠蔭,空氣裡充斥著,滿滿的芬多精,騎著單車,享受片刻的悠閒,這裡,就是台中著名的,東豐鐵馬道,舊鐵道改建,全長11.8公里,沿途綠意盎然,還有不少景點,學生一放假,一人一台腳踏車,停在○蛋月台前,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片,繼續往前騎,石岡水壩,不少野鳥聚集,成了賞鳥最佳景點之一,如果看膩這角度,還可以到對面景觀餐廳,來盤風味料理烤半雞,切開肉汁流下來,香味撲鼻,再配上一杯上等咖啡,聽著鳥鳴,欣賞美景。

  吃飽了,繼續上路,可愛的山羊,咩咩叫,小朋友拿著牧草,和山羊們親密接觸,好開心,不能錯過的還有,全台唯一的鬥羊秀,母羊爭后,羊角衝撞,發出清脆聲響,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,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
  除了東豐鐵馬道,還有后豐鐵馬道,沿途有百年歷史的花粱鋼橋,和九號隧道,也都是舊鐵道改建,騎著單車,跟著輪胎轉動,一站站的人文美景,讓心靈也跟著淨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