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7 18:58

假日養豬去! "休閒豬農"新風潮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擔心吃的安全,之前流行自己種有機蔬菜,但是流行假日養豬,除了不怕瘦肉精,全家人還可以一起享受戶外休閒的養豬樂趣。

  愛的小豬在豬圈裡的木屑堆裡打滾,小朋友也可以開心的跟小豬互動,看小豬成長。小孩餵豬,但這可不是什麼動物園啦,這裡是新竹寶山鄉黑毛豬休閒養豬場。這些豬都是民眾跟豬場認養的,趁假日不但可以來到這邊享受餵豬養豬的樂趣,養大了豬肉還會宰殺完成宅配到家。

  但要怎麼成為休閒豬農呢?兩萬元就可以瓣到,不但可以親自養豬,還可以享受五個月的豬肉宅配,一星期可以拿到5斤豬肉,20個星期就有100斤豬肉,平均下來一斤200元。但跟市面上一斤黑毛豬肉150錢比,不算便宜,扣掉飼料錢以及賺到休閒,還是相當值得。

  這位戴著大草帽身價上億元的退休電子業老闆,也都迷上休閒養豬。強調吃的安全讓大老闆們也願意穿上雨鞋,推著推車,近距離體驗農村風情。而且自己養的豬也不怕有瘦肉精的成份,安全百分百,吃的安心又可以趁機接近大自然,吸引不少家庭以及退休人士的歡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