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5 11:58

禁外食.不退費 遊樂園穩賺不賠

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兩個月的暑假,許多民眾會到遊樂園玩,不過保會調查發現,包括八仙樂園、小人國、六福村、遠雄海洋世界,如果設施故障或保養,並不會退費,還會禁止民眾攜帶外食,很多民眾花了錢又玩不到招牌設施,還只能買業者提供的超貴餐點,實在很吃虧,現在消保會打算擬法規範。

  

暑假到了,好友相約到六福村遊樂園,一定要玩的,當然是最刺激的大怒神,不過走到大怒神入口才發現,只有一塊本日維修中的牌子等著你,大怒神沒得玩,坐坐瘋狂列車也不錯,抱歉一樣在維修,刺激的設施都沒得玩,能退費嗎,你想太多了,消保會因應暑假遊樂園旺季,特別針對全台九家遊樂園做調查,發現高達三成的遊樂園設備維修不退費,被點名的包括六福村、月眉育樂世界還有九族文化村,民眾花錢賣了全票玩不到,只能自認倒楣。

  更不合理的還有過半的遊樂園,包括八仙樂園、小人國、六福村、月眉、遠雄海洋樂園等,禁止民眾攜帶外食入園,被消保會認定損害消費者權益,八仙樂園決定刪除規定、開放外食,小人國則是禁止特定項目,消保會在近期跟業者商討,也會請相關單位修正法案,來保護消費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