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9 12:00

分享家鄉團圓味! 外配學做元宵

黃俊杰 桃園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元宵節快到了,在桃園有一群外籍配偶也要做湯圓,他們帶來自己家鄉的好吃料理來個大PK,不但能吃到各國美味,也能感受濃濃的團圓氣氛。

  元宵節就快到了,在桃園有一群來自各國的外籍配偶也來學做湯圓,他們也帶來自己家鄉的好吃料理來個大PK,不但能吃到各國美味,也能一同感染濃濃的年節團圓氣氛。

  雙手用力搖著竹簍,讓裡面的花生餡均勻裹著糯米粉,這群外籍配偶齊聚一堂,學著搓湯圓對於這樣的台式美食,原來是這樣做的個個都覺得很新奇,要把湯圓滾的均勻還得花不少功夫,不讓台式美食專美於前,他們也拿出自己的壓箱寶,把家鄉風味也帶給大家嘗嘗。

  不管是黃薑飯或是有東南亞風情的涼拌小菜都很受歡迎,也有來自蒙古的外籍配偶,嫁來台灣18年也學了不少台灣菜,現場最受歡迎的就是這道金瓜米粉了,不僅名字討喜有年節氣氛,對於作法不少外配也是嘖嘖稱奇,這群新移民和台灣朋友一起搓元宵過新年,感染年節的氣氛也連絡各地好朋友的感情,讓大家都能感受團圓的幸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