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7 18:58

鞭春牛旺整年 萬人搶摸竟解體

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下面這兩個地方,都是人山人海。先來看到昨天元宵節,在台南鹿耳門聖母廟有一場熱鬧的鞭春牛活動。根據民間習俗,只要在元宵節這一天摸到春牛就可以旺一整年,所以昨天晚上有上萬人湧進現場要摸春牛。結果,最後春牛還被摸到解體了。

  一隻黃色紙糊的春牛被團團包圍,還沒等「開始」的口令,大家已經等不及了;看到有人已經跨到牛身上,上萬人開始不斷的往前擠。人多得實在嚇死人,後面的一直往前推,前面的被擠得快喘不過氣。大家手伸得好長,怎麼樣就是要摸春牛一把。

  牛身上的紙一張一張的被撕掉,騎在牛背上的先生撕了一大張,但是馬上又被搶走。紙被撕光光,連骨架也不放過,有人用力一把抓,開心真開心。春牛四周的已經搶得這麼辛苦了,更別說外圍層層以外的人。最後一隻紙糊的春牛連個紙片紙屑都看不到,全被撿光光。

  這是在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每年元宵都有摸春牛鞭春牛的活動;其中這摸春牛,據說摸到春牛就是一年的好年冬,還能一整年旺旺旺,所以現場才會來了上萬人。大家說什麼就是要摸一下春牛,哪管擠成這樣搶成這樣,能一年都有好運氣,再擠也要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