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0 18:58

學測163滿級分 建中北一占42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考中心公布大學學測成績,今年共有163人拿到滿級分,光是建中北一女就佔了42人,但是今年題目偏難,各科頂標成績都有下降,專家也建議,拿去年分數參考,填志願時可以比去年總級分多加個一兩級來選擇學校,可以挑到好校系。

  一早拿到成績單,建中這27人可都是滿級分,笑的嘴都合不起來,還大方分享唸書小撇步。不過輸人不輸陣,北一女也有15名娘子軍也是75級分,學生開心到不行。建中北一42人滿級分,可是全台的佼佼者。

  今年滿級分人數只有163人,比起去年288人少了很多。級分普遍下降,特別是數學自然,頂標前標都下降一級分,高分族群學生比較少,也影響校系選擇。

  專家推估,今年醫科牙科落點最低應該在71級分,成績好的學生都可以試試看,因為申請入學比重佔了招生50%,千萬不要輕易放棄。六個志願也可以選四個級分稍高科系,兩個安全名單把握小撇步,就有機會上到理想大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