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08 18:58

95分上大學! 9成錄取率5年新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大學指考放榜,今年因為在之前推甄時名額增加,導致今年分發人數比往年少,錄取率從94.87%下降到90.44%創五年來新低。也因為今年指考不倒扣,平均錄取分數也提高,最低錄取分數從36分提高到95分。至於菜市場名,女生還是以雅婷居冠,男生則是冠廷取代了冠宇。

  我得意的笑,建中榜單貼出來,台大醫科29人比去年多十個,雖然成績好,不過很多人在家恐怕會哭了。因為今年錄取率,從百分之94.87下降到90.44,創五年來的新低,各類第一志願,也有變動。

  第一類組,還是台大國際企業系;第二類組從台大物理變回台大電機搶回往年的寶座;第三類組一樣是台大醫學系。夯的科系很夯,不過南華大學招一千人,卻還有147個缺額沒人念。

  去年最低分36.83就能上長榮大學,不過今年分數高啦,加權後最低明道大學光電能源工程系,95.75分。而今年呢菜市場名,女生還是雅婷,連續十年奪冠;男生呢,冠廷以98人擠下去年冠軍冠宇,拿下NO1。菜市場名比一比,也算是比分數之外,的小樂趣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