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1 18:58

戴著耳機睡覺! 大學生醒來險聾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一覺醒來忽然耳聾,台中一名大學生,習慣睡覺時戴耳塞式耳機聽音樂,不料隔天起床,發現左耳竟然聽不到聲音,嚇得趕緊就醫,才發現是神經受損,治療後雖然逐漸好轉,但恐怕無法恢復正常聽力。醫生提醒,戴耳機時間最好不要太久,才不會傷害聽力。

  韓國巨星RAIN,戴著耳機走出機場,帥氣十足,就連小賈斯丁也是耳機不離身,台中一名大學生,喜歡這樣戴著耳機,聽音樂睡覺,沒想到一覺起來,左耳竟然聽不見,醫生說,聽音樂太大聲,超過90分貝,等於工地的這個聲音,4小時就會傷害聽力,尤其戴耳機,耳塞式比全罩式更容易造成聽力受損。

  戴耳機聽音樂,聲音可別太大聲,時間也別太長,一但發現耳背愈來愈嚴重,除了必須靠藥物治療之外,最好早睡早起,多補充維生素B或是C,不要再接觸噪音,受損的聽力,就有可能會慢慢改善,詳細資料請上華視官網,或是下載華視APP生活大百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