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0 12:00

聽耳機沒聽見喇叭...國中生被撞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很多人喜歡一邊走路一邊聽音樂,不過這個行為,其實很危險。新竹市的三民路,有個國二生,他就是帶著耳機過馬路,沒聽到有一台機車對他按喇叭,結果當場被機車撞上了。

  畫面的左上角,一名少年帶著耳機突然間衝了出來,這時後方的機車騎士,見狀先是按了喇叭想要警告,但少年還是拚命往前衝,一瞬間意外就發生了,煞車聲碰撞聲音,把路人都嚇壞了,都下車來看到底發生什麼事。回到事發現場當時少年的手中的飲料還倒落在地上,附近店家回憶起當時的狀況。

  原來當時少年,剛買一邊喝飲料加上正在聽耳機,才會分心沒有注意到來車,也沒有聽到喇叭聲,只是這樣走到哪都要聽音樂,真的很危險。在去年就曾發生過,高雄一名女子要穿越平交道,但耳機中的音樂太大聲,讓她沒有聽見柵欄放下的警告聲,因此被火車撞上的悲劇,就連醫生也提醒,這樣的聽音樂習慣,真的很有可能會害到自己。雖然大家都知道這樣很危險,但目前因為沒有法律可以約束規範,也只能夠提醒大家,要聽可以,轉小聲一點吧,別為了聽音樂,而不要命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