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1 12:00

講手機會致癌! 世衛首度證實

綜合報導

  提醒您注意,講手機真的不要講太久,可能會引發腦癌。這是世界衛生組織正式發出的警告,專家建議最好改用耳機,或是使用擴音功能,不要讓手機接近頭部,才能降低罹癌風險。

  這是手機關機的時候,使用者腦部的斷層掃描影像,而在畫面左手邊這張斷層掃描影像,則是手機開機,貼在耳朵邊上的時候拍下來的。請注意兩邊影像,紅色部位的面積在開機後明顯增加,證明手機發出來的電磁波,會影響腦部運作。世界衛生組織根據相關研究指出,長期使用手機超過十年,罹患腦瘤的機率會增加一倍。因此將手機致癌的風險,和俗稱氯仿的三氯甲烷、汽車廢氣、以及DDT列為同一等級。

  畫面中這名男子,剛剛動過大手術切除腦瘤,他的太太就高度懷疑,這和老公二十年來猛打手機脫不了關係。你希望能早幾年發布這種警告嗎,當然他要是早知道,絕不會把手機貼在腦邊,也不會差點因腦癌送命。不過世界衛生組織並沒有因此建議禁用手機,而是提醒大家,只要改用耳機,或改是用擴音功能,就可以避免手機致癌的危險。而各大手機廠商也馬上提出了回應,像蘋果的IPHONE4就在使用手冊上聲明,建議手機和耳朵保持1.5公分以上的距離,就可以保平安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