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5 12:00

搭阿里山小火車 白天賞花夜賞螢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阿里山櫻花季開跑了,吸引了大量遊客上山來,還有全部由檜木打造成的蒸氣小火車,也會出動來載客。而除了賞花,其實阿里山也有許多祕境晚上可以賞螢火蟲,適合全家大小來做兩天一夜的生態之旅。

  悠揚的音樂飄來,讓美麗盛開的櫻花看起來更顯嬌豔,嘉義阿里山櫻花季開跑了,這一次除了吉野櫻,還有琉球櫻、山櫻花也全部都盛開了,還有令人注目的小火車也有新花樣,全由檜木打造的車廂還有蒸氣火車頭,木頭的清香,散發在空氣中,更是有情調。

  而除了白天賞花,在晚上的阿里山,也有屬於夜晚的風景,一顆顆像星星一樣的螢火蟲,在黑暗的草叢明明滅滅,散發神祕的黃綠色螢光,TAG,在台灣有超過60種螢火蟲,阿里山就能見到37種。

  其中在瑞峰、里佳、光華,瑞里、來吉及奮起湖地區,更是賞螢的最好地點,而櫻花季從3月15號起有整整一個月,建議爸爸媽媽可以規劃一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,帶著孩子全家來白天賞櫻,晚上賞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