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5 12:00

苗栗射炮城! 送禮獎勵"神射手"

巫召清 謝忠義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也是很熱鬧的元宵活動,苗栗的射炮城,只要用鞭炮、射進吊在半空中的炮城口,就可以獲得家電獎品;還有,到彰化,提燈籠拜年,店家會免費請吃麵包,或送小禮物,上萬人擠爆彰化街頭。

  昨天元宵夜,苗栗舉辦射炮城活動,只要用鞭炮射進吊在半空中的炮城口,就可以獲得家電獎品,現場熱鬧滾滾,另外,到彰化,提燈龍拜年,可以獲得店家,免費請吃麵包或送小禮物,吸引萬人上街提燈籠。點燃鞭炮用力甩,目標瞄準吊在半空中的炮城,炮城口只有十公分寬,十五公分長,要將鞭炮射進去,比投籃還困難,一下子射在右上角,一下子左邊只差五公分,太太小姐小朋友也來試手氣。

  但有人太緊張,鞭炮還沒甩出去,就掉在人群中,不怕不怕,很快的,有人射中,炮城內乒乒砰砰,燃起煙火,是誰這麼厲害,兩個小姐同時舉手,只好擲筊,請媽祖來定奪,兩個人通通有獎,拿到一大一小的禮物,很開心,在彰化要禮物不必這麼費力,只要提燈籠,到指定地點頂番婆,向店家拜年,可以換麵包換文具,街上滿滿的排隊人潮,連走十幾站,滿載而歸,提燈籠換禮物的活動,舉辦十年,人潮一年比一年多,店家送出去的東西愈多,代表今年人氣愈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