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5 12:00

左膝腫脹痛半年 竟染新型隱球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您,少接觸鳥糞,以免感染新型隱球菌!一個高中生罹患紅斑性狼瘡,本身免疫系統就不好,半年前開始左膝疼痛腫脹,後來就醫才發現是新型隱球菌引起的,這種病,通常是接觸鳥禽傳染,會攻擊肺部和腦,嚴重的話會造成腦膜炎,有致命危機,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。

  中正紀念堂成群的鴿子飛來飛去,完全不怕人還會主動接近討東西吃,別以為鴿子很可愛,這滿地的鴿糞可能會害你罹患新型隱球菌。有一位女高中生本身是紅斑性狼瘡患者,免疫力比較差,半年前左膝腫脹疼痛,到骨科檢查才發現,她罹患了新型隱球菌,骨頭被真菌吃掉了,才會走路痛到不行。

  新型隱球菌的傳染途徑,是接觸或吸入鳥類的糞便,通常會攻擊肺部跟腦部,如果嚴重會造成腦膜炎,有致命危機,而這位女高中生,侵蝕骨骼的情況非常罕見。提醒民眾,到戶外少接觸鴿子,如果不小心碰觸到鴿子的排泄物,應該用肥皂洗手,新型隱球菌才不會染上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