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5 12:00

檢疫中心遭踢爆 空地棄置排泄物

宋燕旻 戴榮賢 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國家防疫工作出現大漏洞,掌管外來動物進入台灣的國家級動植物檢疫中心,被爆竟然把超過兩公噸,有傳染疾病風險的檢疫動物排泄物,放置在桃園西濱道路的空地上,一旦有病體的糞便,進入土中水中,傳染病很有可能趁機進入國內。

  成堆的垃圾,很難想像,這一包包通通是動物的排泄物,只是這些動物,通通都是還在檢疫的耶,農委會沒合理處置,竟然把將近兩噸重的排泄物,就這樣放在桃園西濱道路旁的空地,有的糞水已經流出來,萬一這動物糞便有病菌,像是口蹄疫病毒,或是在台灣已經絕跡的狂犬病病毒。很有可能就這樣隨著這些排泄物進入土中。

  學者就提出警告,糞水更會造成傳染病散播,這就是最令人擔心的鉤端螺旋菌,被台灣列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,是人畜共通的,嚴重可能會造成肝衰竭,而這些恐怖的病菌,就隨著這些排泄物,讓人民安全陷入危機當中。萬一爆發疫情該怎麼辦。農委會解釋,糞便不會造成疫情,還說,本來就是要用掩埋的方式,只是檢疫動物的排泄物這樣曝曬,民眾真的能夠安心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