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4 18:58

聯合國建議! 吃蟲減重又環保?!

綜合報導

  很多人節食減肥,聯合國農糧組織就建議,想瘦身的話,可以改吃蟲蟲大餐,不僅有豐富的營養,能幫您減肥、抗疾病,而且還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、避免糧食短缺,非洲還有貧窮婦女以抓蟲來賺錢謀生。

  麵餅捲一捲,塞進嘴裡,加一點開胃菜,這位老兄大口品嚐歐洲館子裡特製的減肥餐,定格仔細看,盤裡一根根細長乳白色的,就是它,覺得美味嗎?別怕,它是象鼻蟲的幼蟲,是可以食用的昆蟲。

  歐洲和拉美的餐館裡,流行趨勢是學習非洲吃減肥的蟲蟲大餐。看在聯合國農糧組織眼裡,吃昆蟲既能攝取蛋白質、營養素,而且比吃肉更環保。因為家畜吃的飼料,會排擠人類糧食的耕地,會排放溫室氣體,有害地球環保。反觀如果養昆蟲行銷全球,不僅不會製造碳足跡,還能幫富人減肥重拾健康,又能幫窮人創造財富。像這些蚱蜢隨便抓一大堆,一天能賺15歐元,約580塊台幣。因此農糧組織推薦世人多吃蟲蟲,一舉多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