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1 12:00

兒童樂園搬新家 300元玩透透

吳意萱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五、六年級生的回憶,全台最老的台北兒童育樂中心,明年要搬新家了。新地點,在士林美崙公園旁,也改名為台北兒童新樂園,新樂園的新地標,就是52公尺高的摩天輪,而且,一個大人,把13樣遊樂設施玩透透,再加上門票,總共不到300元,不少民眾都說,真的很划算。

  全台最老的「台北兒童育樂中心」,明年要搬新家了。就在士林美崙公園旁邊,改叫「台北兒童新樂園」,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新地標,就是直徑40公尺的摩天輪,只要花20元就能搭乘!還可以一覽台北市和關渡平原的美景,算一算,30元的門票,加上其它所有的遊樂設施,300元有找,比其它大型主題樂園更划算,西瓜、葡萄、香蕉算一算,車廂外總共有12項台灣盛產的水果,這座「水果摩天輪」是台北「兒童新樂園」的地標。

  南北摩天輪比一比,南部的義大世界,號稱有全台最高的摩天輪,直徑80公尺車廂可容納8個人,搭乘一圈18分鐘,北部的美麗華摩天輪,直徑70公尺車廂可容納6個人,搭乘一圈17分鐘。而台北「兒童新樂園」的摩天輪,直徑雖然只有40公尺,轉一圈可以搭15分鐘,但比起其它的摩天輪,例假日1人搭1次都要花200元,「兒童新樂園」只要20元,價格只要其它摩天輪的10分之1,就可以將大台北美景盡收眼底。

  還有音樂旋轉木馬,俗稱海盜船的「尋寶船」等,7項遊樂設施,都已經安裝好了,新建設的還有13項,要讓小朋友樂此不疲。時間回到民國23年,這座原本在台北市圓山,公立的兒童樂園誕生了。連當初剪綵的小童星張小燕,現在都成了綜藝界的大姐大,黑白照片裡,笑開懷的3個小女生,還有爸爸帶著寶貝女兒,在旋轉木馬旁邊,留下珍貴的記憶,這些照片中的小主角,如今恐怕都變成了孩子的爸媽。

  民國48年掛在半空中的小型摩天輪,民國62年的小汽車,小朋友享受駕馭的快感,和民國64年拍下的售票亭,透過舊照片打開塵封記憶,近80個年頭,明年6月,要讓大小朋友,大手牽小手重溫兒時舊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