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1 18:58

專屬電梯伺候! 土地公不怕淹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而說到淹水,連神明都要避難。在台北士林的天德宮,拜的是土地公,因為早期經常淹水,民眾就集資二百多萬元,為神明來加裝升降機,只要淹水神明就可以坐著電梯往上升,最高可以升到7公尺,躲水災。

  仔細看這間土地公廟,門口兩邊有樓梯,還被4支鐵架緊緊圍著,怎麼蓋得這麼奇特。原來因為它位在碼頭邊,之前常常淹水,居民集資200萬,裝了升降裝置,讓神明搭電梯躲水災。

  副主委說沒有淹水,平常絕對不能亂升降,不然神明會不高興。但只要有颱風,廟方人員一炷清香,請土地公公坐穩了,啟動開關,像這樣升到2公尺高,就可以避免水災。

  還怕電梯太快會嚇到土地公,這個系統每4分鐘,上升一公尺,升到最高點需要半小時。廟方人員拿出照片,說最高可以升到7公尺,和堤防一樣高,而且為了防水,整座廟都是用鐵皮打造的,坐電梯的土地公廟,不但是全台灣唯一,恐怕也是世界奇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