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6 12:00

高雄週末不平靜 13分鐘2火燒車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楠梓區今天一大早就連續發生兩起火燒車意外,而且是在短短13分鐘內,兩部停在不同大樓地下室的車子,先後起火燃燒。第一部燒起來的轎車,車上當時還有一對母子剛停好車,後車箱突然爆炸燒起來,母子倆嚇得跳出車外,還好,大樓保全即時拿滅火器撲滅火勢,母子倆也平安逃生。

  車子起火燃燒,不是撞車就是自燃,這樣的意外在高雄楠梓區,一個早上就連連發生兩起,整輛車被白色粉末覆蓋,粉末下轎車,其實已經成了燒焦的車子,而且燒起來的那當下,還相當的驚險,還好這名大樓保全人員夠機警,第一時間拿著滅火器衝下樓滅火,即時阻止了大火漫步,也救了跳出車外的一對母子兩條命。

  從爆炸的車子逃出的母子倆,雖然兩個人當平安無事,但是已經嚇得去廟裡收驚拜拜,消防隊趕來救援,都還沒收隊,另一邊的大樓也有部車子燒起來,同樣都是停在地下停車場,消防人員又趕緊趕過去滅火,還好兩起意外平安收場。

  只不過車子都熄火了,怎麼會再燒起來呢,電線老舊就會像這樣,火花一樣噴出來,要是這時電瓶旁有管線漏油,或者引擎室裡久未清理有殘油,車子就可能因此被引燃。所以提醒開車民眾,要定期檢修電線、電瓶,才不會車子莫名其妙燒起來,車毀事小,人命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