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8 12:00

輕颱"蘇力"形成 週五最接近台灣

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早上八點鐘,關島東北方的熱低壓,已經形成今年第七號颱風蘇力,目前它距離鵝鸞鼻東方,還有2600公里,依照目前的路徑,這個星期五到星期日,將是影響最台灣最大的時候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會開始出現雨勢,如果太平洋高壓增強,影響更明顯,不排除會增強為中颱,直撲台灣而來。

  艷陽高照的天氣,馬上就要轉變,今年第七號颱風蘇力,週一早上八點鐘成形,目前離台灣、還有一段距離,在鵝鸞鼻東方2600公里海面,不過,依照氣象局目前預測路徑,蘇力將成為今年第一個,影響台灣的颱風!說的還不肯定,就是因為距離遠,還有變數。

  不過確定的是,12號到14號,這個星期五,以及週末,將是影響最大的時候,就要看太平洋高壓對颱風的影響。如果太平洋高壓增強,將颱風往南壓,蘇力可能直接撲台,週三週四、要密切觀察高壓勢力,而且也不排除颱風威力增強,從週五開始,全台灣都要防範戒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