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7 18:58

每天一匙堅果 遠離心血管疾病!

謝安安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心臟疾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二名,該怎麼遠離這個疾病呢?衛生署公布每日飲食指南,將六大類食物中的油脂類增加為「油脂與堅果種子類」,因為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,可以降低膽固醇、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但國人每日堅果攝取量,還不到標準的1/5。

  在電影冰河歷險記中,可愛的小松鼠,對這顆堅果非常狂熱,不管有多危險,都一定要獲得它,而其實堅果的營養價值很高。衛生署公布最新的每日飲食指南,就把原本六大類中的油脂類,增加為油脂與堅果種子類,為什麼吃堅果有益健康?營養師說,在堅果類中,營養價值最高的就是榛果,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葉酸、維生素B6和鉀,有助於降血壓,可以預防中風,其次是杏仁跟核桃。

  不過很多民眾怕太油,不太敢吃堅果,每日攝取量還不到建議值的1/5。心臟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二名,專家建議民眾,飲食要把握三多二少的原則,也就是多吃蔬果、全穀和堅果,少吃動物性脂肪跟高膽固醇的食物,清淡的飲食,才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