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8 12:00

停等區"遮陽" 16萬機車族按讚!

黃崇貴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太陽大,天氣又熱,加上機車族又多。常常有機車族停紅綠燈,為了閃避陽光,發生誤撞車禍,高雄市府就特別在鳳山區慢車道,首創全國第一座機車遮陽棚,讓機車族不再受陽光曝晒,有遮跟沒遮溫度可以落差十多度,結果一啟用,就有16萬民眾上網按讚。

  高雄好熱啊,還沒有日正當頭的大中午,氣溫已經來到31度,騎機車上班的民眾,除了包只能閃,就是因為太熱,高雄市府乾脆,設立全國唯一的機車遮陽棚,看看這個遮陽棚,光是有陰影,溫度就可以跟沒有遮陽的路口,相差12度以上,民眾停的好滿足,所以一啟用,臉書上已經有16萬人按讚。

  遮陽棚大獲人心,實在是因為高雄真的經常都處於,紫外線超高的地步,根據氣象局資料,經常都會有到達危險的11級紫外線,只要晒十五分鐘,就會導致皮膚受傷,之前這個先生就是,因為在高雄的大太陽底下,晒了半小時,結果皮膚嚴重晒傷,連手臂都起水泡,不過機車遮陽棚現在數量還不多,高雄市民只希望,市府能多增加幾座,讓機車族不用再熱到火攻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