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8 12:00

比臉還大! 東石大沙公鮮甜尚青

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您來到嘉義東石,品嚐新鮮的螃蟹,今年夏天雖然比較熱,但是氣候卻也很穩定,因此這個時候在東石可以捕撈到比臉還要大的大沙公,每一隻不但都很肥美,螃蟹肉又紮實又鮮甜,清蒸吃原味,也能料理成簡單的楜椒蟹,連殼一起吃,香香辣辣的口感很ㄕㄨㄚ嘴。

  裹了粉的螃蟹一塊塊的,放進滾燙的熱油裡,這螃蟹只要炸個三五分鐘,接著撈起來把油瀝乾,然後趁著鍋子還熱熱的,螃蟹下鍋再到進一小碗的楜椒粉,接著再把炸過的蒜末也加進來,快快的拌炒一下,一道香噴噴的螃蟹料理就OK囉。

  另一邊蒸籠裡還蒸著兩隻螃蟹,也不用蒸太久就能端上桌,客人的驚呼聲全是因為,盤子上的螃蟹還真大,這比臉還要大的螃蟹就叫大沙公,別的地方很難吃到這種等級的,肥美的大沙公,清蒸吃螃蟹鮮甜的原味,另外這炸過的胡椒蟹,吃起來也別有風味,而且這楜椒蟹可以連殼一起吃,香香酥酥的口感真的很ㄕㄨㄚ嘴,夏天吃螃蟹來東石最對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