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6 12:00

感冒藥過敏! 1歲童長疹呼吸困難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家長們要特別留意了,小孩感冒要多多注意吃藥後的反應,高雄有位一歲的洪小弟,感冒吃了診所醫生開的感冒藥後,不但皮膚出紅疹長水疱還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,被媽媽緊急送醫後發現,小孩是因為服用了抗生素引發的史蒂芬強生症候群,這是一種會致命的皮膚疾病,不但體溫會失調,最後會因為呼吸衰竭死亡,還好在醫生的搶救下,把洪小弟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。

  照片上的洪小弟弟,才一歲的他小小的身子上,佈滿了紅到發黑的疹子,密密麻麻看了讓人好心疼,讓當媽媽的急壞了,怎麼也沒想到,孩子原本只是感冒,到診所治療服用了,感冒藥和退燒藥水後,沒想到病情不但沒好轉。孩子還經常像這樣大哭,接著全身長出紅疹,還出現呼吸促困難的症狀,媽媽嚇得趕緊帶孩子去大醫院就醫。

  原來洪小弟服用的感冒藥中,含有抗生素,洪小弟對抗生素過敏,因此引發了史蒂芬強生症候群,這是一種會致命的皮膚疾病,是多型紅斑的一種,初期的症狀就是長紅疹,接著呼吸急促,最後就會呼吸衰竭而死亡,還好洪小弟在醫生的搶救下,加上住院一個月的治療,才從鬼門關搶回了寶貴的小生命,醫生就提醒家長們,小孩感冒服藥,要特別留心孩子的反應,有任何異狀要立即就醫,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