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9 06:00

今天依舊熱! 台北恐飆38度高溫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昨天台北出現39.3度的今年最高溫,今天也要注意,各地天氣依樣炎熱!大台北地區,高溫可以來到37度左右,中午左右,台北市區還可能有38度高溫!中午前後,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至危險級,戶外活動要記得做好防曬工作,並且多喝水避免中暑。

  至於一週天氣概況方面,下週一(12日)前依然晴朗炎熱,各地高溫可達32到36度,其中大臺北容易出現36度左右高溫。週六之後(10日至15日)太平洋高壓開始往北抬,南方水氣逐漸有空間可以北上至臺灣附近,因此西半部午後雷陣雨發展狀況會變得比較明顯,下雨範圍也會往平地方向擴展。除了午後雷陣雨,週末兩天(10日、11日)在迎風面的東南部也會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陣雨。

  下週一起(12日)高壓勢力更為減弱,東南風帶來的水氣增加,下週一、下週二(12日、13日)局部短暫陣雨的區域會再由東南部往北擴展至東部。下週三、下週四(14日、15日)降雨的範圍則會更進一步擴大,整個東半部都會有一些局部短暫陣雨,而南部更可能會有短暫性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