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6 06:00

高溫33~36度 紫外線易過量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各地晴朗炎熱,最高溫大約33到36度,大台北地區,甚至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,中午前後,各地紫外線指數也會達到過量或危險級,如果待在戶外,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,多喝水避免中暑。降雨部分,只有東南部地區、有零星短暫陣雨,山區可能有午後雷陣雨。

  至於一週天氣概況方面,未來一週大臺北地區持續晴朗炎熱,中午前後容易出現36度左右的高溫,請特別注意防曬並補充水分避免中暑。週三(7日)南方水氣略微北移,迎風面的臺東局部短暫陣雨,下雨的時間不只是在中午過後,而西半部平地和山區也都會出現午後短暫雷陣雨,除西半部外,宜花山區也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,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會稍微增加。

  週四、週五(8日、9日)水氣較少,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會稍微減少。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週六至下週一(10日至12日)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稍微減弱,東南部局部短暫陣雨,西半部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