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9 18:58

2013.08.09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

吳德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菲律賓東方的低壓很快會形成颱風,未來的路徑是向著呂宋島北邊一帶,接著進入中國南海,如果路徑稍微偏北,對台灣的影響將會變大,還是要注意颱風動態。明天依然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,各地晴朗、炎熱,下午還是會有午後雷陣雨,主要都是發生在山區,以及靠近山區的平地。

  一週天氣概況:周六至周日,天氣晴朗、炎熱,下午大多地區都會出現雷陣雨。下周一至周三,水氣增強,花東及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,下午有局部雷陣雨,氣溫偏高。下午其他各地會有局部雷陣雨發生,若颱風路徑稍微偏北,對台灣的影響將會變大。下周四到周五,由於台灣附近的風向轉為西南風,天氣較不穩定,容易會有豪大雨。

  氣象小叮嚀:提醒大家,未來一週白天大多晴朗炎熱,紫外線指數可能會達到過量或危險級,外出最好注意防曬,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。中午過後則是要小心午後雷陣雨可能會帶來的瞬間大雨、雷擊和強陣風等現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