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8 12:00

"潭美"颱風成形! 最快週二發海警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第12號颱風"潭美",在今天早上八點鐘左右成形,最快會在禮拜二上午也就是20號,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氣象局表示,目前潭美颱風距離台灣還很遙遠,但移動速度緩慢,影響台灣的時間也相對拉長,而且應該是雨比風大的"雨颱風",全台都會下雨,尤其以東部北部影響最大。

  原本位於台灣南部的熱帶低壓,開始增強,在早上八點鐘,第十二號颱風潭美,在早上八點鐘成形,氣象局預估,下禮拜全台灣都會受到影響,雨傘可千萬別忘了帶,氣象局每公里多少朝哪裏大雨之類的,雲系集中,移動緩慢,相對的,對台灣影響時間也跟著拉長。

  氣象局預估,潭美颱風,會先往東移動迴轉,然後朝西北西方向接近台灣,在20號上午,可能就會發布海上警報,而且美軍預測,陸上警報,可能緊接著就會在同一天的傍晚發布,禮拜三禮拜四,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,影響最大。

  但讓人擔心的,還有北部的這個熱帶低壓,會不會合併變成一個颱風,氣象局說,機率比較低,另一個熱帶低壓減弱,預估東部花蓮,很可能首當其衝,北部東部會出現大雨豪大雨的可能,提醒民眾,未來一周雨傘可千萬先別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