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1 18:58

人民打分數 台灣幸福度不及格!

黃姿銜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看完這對金婚夫婦的婚禮,讓人覺得好幸福,而您生活在台灣,覺得幸福嗎?雖然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,台灣國民幸福指數,排名亞洲第一,不過今天有徵信公司,公佈了一項調查,卻顯示民眾的幸福指數,是不及格的。

  雖然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、台灣國民幸福指數,排名亞洲第一,不過今天有徵信公司,公布5千大經理人與民眾對國民幸福指數的意見調查,卻顯示民眾的幸福指數、不及格。

  雖然行政院才剛公布,台灣的國民幸福指數,是亞洲排名第一,不過有民眾卻不以為然,10月不僅電價,高鐵票也漲,最近傳出油價也要漲,這樣的情況幸福指數排名第一,的確讓人匪夷所思。

  國內有徵信公司,針對台灣5千大企業經理人,及20歲以上民眾,做幸福指數意見調查,發現其實民眾的幸福指數只有5.72分,不及格,強調與行政院所採計的方式不同,所以結果才會有落差,不過一個是幸福指數亞洲第一,勝過日本跟韓國,一個是不及格不到6分,這落差也太大,到底幸不幸福,恐怕只有民眾自己,心裡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