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4 18:58

2013.09.04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

吳德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(4日)天氣與昨天類似,大致偏向穩定的天氣型態,偶爾在花蓮、臺東、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點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山區有點午後短暫雷陣雨,不過降雨的情況不算太明顯;氣溫上,受到北風的影響,各地早晚天氣稍涼,特別是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在20到21度左右,其他地區則在22至25度之間,因此早晚可以適時的增加一件薄的上衣;而高溫方面各地約30到31度左右,感受上大致舒適,沒風的時候有些許悶熱。

  雖然天氣穩定了,但還是要提醒大家,由於過去幾天全臺各地降雨都相當多,土壤水分飽和易造成土石鬆動,許多地方仍有潛在危險性,尤其在山坡地區附近活動仍需特別提防坍方及落石,保持警戒。至於輕度颱風桔梗,目前在琉球群島北方海面,持續朝東北往日本九州的方向移動,對臺灣天氣沒有影響。

  一週天氣概況:週四(5日)臺灣仍在偏北風到東北風的環境內,各地大多都是多雲到晴,而在花蓮、臺東及北部山區會有點局部短暫陣雨;溫度上早晚感覺還是涼爽,各地晚上低溫約在23到25度左右,高溫則在30至32度之間。週五到下週二(6日至10日)臺灣附近逐漸又轉為東風到南風吹拂的環境,加上各地水氣都有略增,同樣在東南部及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南部及中部以北的山區,則轉為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氣溫方面也會有所回升,但未來一週不會像之前夏天那麼酷熱,最高溫大約只在33度左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