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8 12:00

天兔進逼! 預計明海警.週五陸警

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兔颱風目前在台灣東南東方1100公里海面上,持續朝西方前進,因為它的行進速度變慢,預計明天發布海上警報後,可能週五發布陸警,侵襲台灣時強度,也是中颱以上,另外,天兔對台灣的影響時間也變長到週日,也就是說,中秋四天連假期間,天兔都會來攪局。

  北台灣已經轉為有雨天氣,即將到來的連假,老天爺卻不給面子,雲圖上來看,天兔颱風結構越來越紮實,目前持續朝西方前進,依照行進路徑,天兔會通過巴士海峽,也不排除、在台東或屏東登陸,更要注意的是,天兔行進速度變慢,可能週四發布海警,週五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影響台灣的時間,也會拉長。

  原本預計,假期最後一天,應該可以擺脫天兔攪局,不過現在恐怕四天連假,都沒有好天氣,首當其衝的北部山區、東部、東南部地區,更要注意。不管有沒有登陸,天兔都會帶來非常大的雨勢,之前接連颱風,已經讓山區土石鬆動,一定要特別防範土石流,低窪地區,也要小心,可能要再次面對淹水惡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